2013/08/12 18:58

餐廳A薪水! 學生3個月做白工

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家長們,孩子找工作打工要特別留心。高雄一間寵物餐廳的黃姓業者,被員工指控詐欺,因為餐廳所屬的公司,成立四個月後就解散再重組,接著又招募新的一批員工,找的還都是打工的學生,沒想到,幾個人也都沒領到薪水,做了三個月的白工,一個個又氣又難過,他們說,犧牲暑假就是為了賺學費,沒想到卻遇上欠錢不給的老闆。

  幾個人來到打工的餐廳,可是店沒開鐵門已經拉了下來,怎麼敲就是沒人應,再看看另一邊貼了一張「內部維修」的告示,鄰居說這間寵物餐廳,幾天前就沒開門營業,店關了,店裡的員工從廚師還有清潔阿桑沒錢領,幾個打工的學生也是做白工,每一個最少都被欠了一萬多,這些錢是他們犧牲暑假賺來的,想到媽媽一個人辛苦養家,眼眶泛紅都快哭了。

  為了討回這些辛苦錢,他們還跟老闆談判。影片中,欠錢老闆還態度惡劣,就算事後連絡,也說不出還錢日期,強調會努力籌錢,但是員工已經等不下去,目前勞委會已經介入協調,也提醒所有打工的學生,如果老闆一開始就欠薪水,就要立刻向勞委會申訴,以免拖欠太久,問題就更難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