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12:00

對看10秒鐘! 台灣黑熊下山覓食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台灣黑熊瀕臨絕種,目前只剩下500隻左右,卻出現在高雄藤枝森林遊樂園,有兩名遊樂園員工發現熊出沒,馬上用手機拍照,這隻黑熊和他們對看10秒後就爬樹離開。有專家說應該是藤枝在風災封閉後生態恢復,所以黑熊才會下來覓食,瀕臨絕種。目前只剩500隻左右的野外台灣黑熊,出現在高雄藤枝森林遊樂園。

  這是由兩名遊樂園員工發現熊出沒,馬上用手機拍照,這隻黑熊大約100公斤,和工作人員對視10秒後爬樹離開!專家說應該是藤枝因為風災封閉後,生態恢復,才讓黑熊願意下來覓食,高高的樹上,這個小黑影讓人驚喜,這是一隻台灣黑熊在爬樹,黑熊的速度很快,手腳並用,一下子消失在畫面中,但這短短的影像,非常的珍貴,因為記錄到黑熊行蹤的地點,就是在高雄藤枝森林遊樂園。

  林管處說,10號下午,兩名工作人員,在遊樂園人步道發現黑熊,雙方還對視超過10秒,而台灣野外黑熊瀕臨絕種,只剩下不到500隻,就算在沒有人跡的深山,也只能偶然碰到,或是像這樣,架設定點攝影機,才能捕捉黑熊出沒的畫面,而這一次黑熊會到人工開闢的森林遊樂區,可能是因為,88風災後藤枝因為道路崩塌,直到現在都還沒修復,休園到現在,就因為這樣生態環境恢復,才能迎接到台灣黑熊這樣的稀客,也算是因禍得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