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18:58

超商海報標錯價 態度囂張嗆拒賣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民眾到連鎖超商買一箱啤酒,海報上清楚標示特價552元,但是實際結帳卻變成一箱576元,足足多了24元,店員解釋因為海報印錯,無法以特價結帳,民眾跟店家據理力爭時,店員竟然直接說,不賣了.但真的可以不賣嗎?消保官說,店家若是不賣,可以檢舉,至少開罰五萬元。

  走進超商,海報上,啤酒一整箱特價552元,李小姐好心動,買了一箱,但到櫃檯結帳,卻變成576元,足足多了24元,標錯這樣我們要自己賠,店員坦承失誤,但態度卻很囂張,甚至選擇性不賣。說不過客人,竟然拒絕銷售,最後還把啤酒整箱搬走,李小姐氣炸了。

  超商耍賴,拒絕以廣告價格販售,可以這樣嗎?消保官說,這已經觸犯公平交易法,可以開罰五萬到2500萬元。真的有罰錢的先例,之前百貨公司化妝品組合,DM上標價8000元,但民眾實際購買,變成一萬六,涉嫌廣告不實,被開罰8萬元;還有旅遊公司,24900到日本的行程,錯標2490,為了信譽,就以2490賣給消費者,而這家標錯價的連鎖超商,最後是店長出面道歉,用特惠價賣出啤酒,換取避免被罰五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