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3 18:58

月子中心有蟲?! 嬰兒被咬染疥瘡

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產後住月子中心,竟然讓寶寶感染疥瘡!台中一名陳太太從月子中心回家後,寶寶竟然全身起疹子,癢到睡不著覺,一開始以為是過敏,吃了兩個月的抗生素和類固醇都沒起色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感染疥瘡,而且誇張的是,網路上竟然有13名寶寶有相同情況,巧的是他們都住在同一間月子中心。

  寶寶趴在媽咪身上,不停扭啊扭,全身癢到受不了,不只大腿像紅豆冰,就連胖嘟嘟的雙頰,也有一顆顆又大又紅的疹子,這全是在月子中心,被疥蟲咬的,為什麼小朋友不能好好過日子,媽媽忍不住哽咽,心疼寶寶,癢到沒有一天睡好覺。

  原本以為是自家環境問題,但沒想到,一問之下,網路上竟然有13位寶寶,同一時間今年四五月,在同一家月子中心,遇到同樣的狀況,有女嬰胸口佈滿紅疹,讓人不捨的,還有這名男嬰,大腿小腿,一顆顆大包,嚴重的還起水泡化膿,疥蟲容易在潮濕的環境中出現。

  媽媽們懷疑,是月子中心不乾淨,月子中心都交給衛生單位調查,這間月子中心號稱五星級,不管房間嬰兒室,都是高規格管理,住一晚要價最高六千三,但現在卻傳出,嬰兒集體感染疥瘡,家長不排除,串聯更多受害家長,集體求償,衛生局也介入調查,要求業者兩星期後,改善完畢,否則最高可罰1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