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2:00

大興國小水汪汪 師背37童進教室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水林鄉嚴重淹水,大興國小昨天正式上課時,校園內還是汪洋一片,小朋友站在門口不知道如何是好,校長動員學校老師,用揹的,將學生一個個揹過積水區,還好全校只有37個學生,否則老師恐怕要揹到都快閃到腰。

  到學校上學,卻看到,校門口有個噴水池,校園變成游泳池,背著大包小包開學用品的小朋友,這下全都呆了,擠在校門口,不知道如何是好,校長一聲令下,老師一起來揹孩子吧,老師們穿雨鞋把學生揹在背上,渡過淹水區,揹過一個又一個,有的不習慣揹,老師就一把抱起他,另一個人,手拿書包開學用品。

  小朋友好窩心,第一堂課,是在老師的懷裡進校園,還好全校只有三十七個學生,老師輪流揹,一下子就將學生全揹進來,但進教室後,也很頭痛呢,很多教室都積水,只好椅子往上疊,電風扇書本箱子全堆上去,這樣的教室根本無法上課,所有小朋友換教室,老師想盡辦法,讓學生上課,孩子們都感受到,能順利上學,真的很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