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8:58

筍園變泥土堆! 筍農生計陷困境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連日豪大雨讓嘉義大林鎮災情慘重,有位60歲的賴先生,原本要收成的筍子,但是,租來的八分地全被泥水覆蓋了,靠著中低收入戶補助維生的一家五口,現在連收成都沒了。不只筍農,還有種鳳梨跟柑橘的果農們,果園也埋在土堆中,看著心血全沒了,真的欲哭無淚。

  賴阿伯拿著鏟子,一鏟一鏟用力的鏟,越鏟心越痛,因為就要收成的筍子,全埋在這一片厚厚的灰土下,這土堆將近一公尺深,賴阿伯拚了命的挖,就希望能挖到多少算多少,好不容易看到了一根,採收筍子竟然像在拔蘿蔔一樣,但是這拔出來的筍子已經爛掉了,賴阿伯不死心繼續挖,都挖到半個人高這麼深了,但卻還看不到一點希望。

  租來的八分地,種的筍子全沒了,賴阿伯紅著眼眶,眼淚往肚子裡吞,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下去,因為80多歲的老媽媽,還有三個小孩全靠這片筍子生活,原本就是低收入戶,現在又沒了收入,這次的大雨成災,讓賴阿伯一家也陷入困境。

  還有隔壁種鳳梨的林阿公,他的鳳梨呢,腳底踩著的正是原本的鳳梨園,現在成了一片泥土,林阿公也拚最後一點希望,挖阿挖,希望看到還能搶收的鳳梨,鳳梨頭還在,鳳梨已經爛在土裡,林阿公心痛到說不出話。

  不只筍子鳳梨,還有附近一戶種的柑橘,也全遭滅頂,心血全沒了,當然也沒錢賺。日子本來就難過,接下來該怎麼辦,他們只能拜託政府幫幫忙,讓他們能夠渡過這次的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