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2:00

東港水還沒退! 50公頃果園變水塘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豪雨過後已經三天了,但是在東港鎮的下廍里到現在仍然是一片汪洋,將近50公頃的蓮霧園全淹了,而且,最淺的還淹到大腿,居民又氣又無奈,直指是東港溪上游沒有整治,才會造成下廍里積水不退,連產業道路也還在積水中,完全不通。

  陽光照射天氣晴朗,放眼望去一片汪洋,不過這一大片,不是湖是蓮霧園,雨都停了三天了,水卻一點都沒退,而且水深還不只一點點,最淺的都到大腿了,水不退作物還泡水,今年的收成也泡湯了,農民一個個愁眉苦臉,水會淹成這樣,進得來卻排不去。

 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,鎮代表里長里民一致認為,禍首就在東港溪上游,這條大排水溝一點都不大,難怪大雨一來水沒地方跑,就直接往兩旁的果園農田淹,大排的水排不掉,里內的積水當然也無法排,這屏東東港鎮的下廍里,別人都在清掃家園了,他們的卻還淹在水裡,他們拜託縣府想想辦法讓水退去,他們才能趕快善後,趕快整地再把損失的錢,一點一點的賺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