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 12:00

牙根沒拔乾淨 7旬嬤差點沒命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提醒您一定要注意,蛀牙沒拔乾淨,居然差點送命。嘉義一名70多歲的阿嬤,因為牙齒殘根沒拔乾淨引起感染發炎阻礙呼吸道,要再嚴重一點還可能引起敗血性休克,危及性命。

  提醒您一定要注意,蛀牙沒拔乾淨,居然差點送命。嘉義一名70多歲的阿嬤,因為吞嚥困難無法呼吸,臉頸部腫大被送醫,醫生緊急進行氣切手術後發現,原來是這位阿嬤有好幾個牙齒殘根沒拔乾淨,引起深頸部感染發炎阻礙呼吸道,要再嚴重一點還可能引起敗血性休克,危及性命。

  照片中,黃阿嬤的右臉,整個腫了起來,嘴巴閉不上舌頭吐出來,連呼吸都很困難,趕快到醫院急救才發現,阿嬤的病因是拔牙沒拔乾淨,X光片,原來阿嬤的右上顎,有好幾顆牙齒的殘根,引起了細菌感染,斷層掃描,讓她的頸部,形成一個5公分大的膿包,就是斷層掃描這個黑黑的部份,呼吸道因此被擠壓變成只有0.6公分,才會喘不過氣,

  醫生提醒,糖尿病患者多注意蜂窩性組織炎敗血性休克死亡,好在黃阿嬤治療後,臉消腫了,但其實很多人蛀牙後,牙齒殘根還留在牙齦裡,要是免疫力較差,就容易發炎,醫生也提醒牙齦腫脹,千萬不要以為,只是單純火氣大,還是趕快就醫治療,才不會像黃阿嬤一樣,差點賠上一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