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8 12:00

全球不斷暖化! 世紀末將無法負荷

張樂 編譯

  今年全球氣溫似乎不像去年一樣,到處創新高紀錄。是地球變冷了?還是氣候暖化不再是個威脅了呢?聯合國氣候變化委員會提出九千份研究報告得出結論說,暖化的情況並未改變,本世紀末地球溫度將上升三到四度,其中九成五的原因都是人類造成的。

  珊瑚白化、死亡是海水溫度上升的證明。而海水溫度上升是地球暖化的證據之一。珊瑚大面積死亡的現象出現在澳洲大堡礁、南太平洋上的帛琉、日本沖繩等地。25%的海洋生物生活在珊瑚礁,珊瑚死亡連帶也牽動珊瑚群生態死去。小魚小蝦沒了,人類食物鏈也受影響。科學家也發現連鮭魚的體積都變小了,似乎在為暖化變遷作生存準備。

  雖然今年全球氣溫不像去年酷熱,加上北極冰洋面積擴大了,地球冷化的說法浮上檯面,但是聯合國氣候變化報告指出地球仍在暖化,本世紀末氣溫將上升三、四度、超過人類能負荷的兩度,海平面更可能上升82公分,台北盆地、台中以南沿海地區都會淹掉。不過局勢仍能挽回,因為地球暖化有95%的原因都是人類造成的,為了後代子孫,現在就作環保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