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 18:58

全台灣最高! 屏東谷川大橋通車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四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,其中屏東霧台唯一聯外的通道伊拉橋,也在八八風災中被洪水沖毀,幾年來居民們出入只能仰賴便道,公路總局花了將近三年時間,新建了一座谷川大橋,10月4號完工啟用,這座橋高達99公尺,比五楊高架橋還高上一倍,是台灣目前最高的一座橋樑。

  霧台居民以傳統儀式祈福,這座新建的谷川大橋,從此要開始肩負它的使命,粗壯的橋墩跟橋面幾乎一般寬,很霸氣的踩進隘寮溪水裡,雄偉的橋身橫跨在山谷之間,更令人折服的是整座橋有99公尺高,相當於33層樓的高度,又高又大的谷川大橋是一個艱鉅的工程,公路總局的工程人員克服萬難,花了1023天將近三年的時間,完成了這全台目前最高的橋樑。

  回顧四年前的那一場八八風災,如猛獸般的洪水,沖斷屏東霧台唯一的聯外通道伊拉橋,橋斷路毀家也毀,幾年來居民們一點一滴重建家園,不過出入卻只能依賴便道,然而大雨一來便道也就跟著毀了,現在這座如巨龍般的谷川大橋,10月4號正式的啟用通車了,居民們不再害怕風雨一來,橋斷路毀霧台成孤島,谷川大橋的啟用也打通了霧台的任督二脈,期待這個地方從此能再活絡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