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8 18:58

醫護不足又超收 老人集體染褥瘡

侯青佩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安養院問題多,在過去也曾發生過,其他安養院外勞充當護士,幫老人抽痰、打針。煮飯人員當照護員,強迫餵食,還有的更誇張,連長輩過世也沒第一時間發現,這些問題全都是因為護理人員不足導致。而在台中這間無照安養院,不只超收老人,醫護人員也不夠,照顧上出現疏失,導致裡頭長輩幾乎都染上褥瘡。

  廚房阿姨充當照護員,強迫餵食,癱瘓婦人,耳朵包著紗布,這傷是老鼠咬的。另一邊,老人偷偷跑出安養院竟然沒人發現,成了失蹤人口,這些全都是因為,安養院人手不足。

  同樣情況,也發生在這裡。一踏進台中這間無照安養院,從走廊到房間,只看見負責招待的主管和一名護理人員。走進房間更讓人傻眼,小小十坪大的空間,塞了六張床,每張床只用布廉相隔,間距不到80公分,一咳嗽、一叫喊,隔壁床根本睡不著。

  安養院超收老人,護理人員也不足,讓人更心疼的是,醫護人員私下透露,這些長輩幾乎都長了褥瘡。還好現在全被安置到其他安養院,家屬才能稍稍放心。只是全台安養院這麼多,光靠政府和家屬把關還不夠,重要的是,業者到底有沒有把安全當作一回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