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2 18:58

超商"叮咚"太吵! 鄰居獲賠20萬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鍾姓男子,去年對一間超商提告求償,他認為超商開門時的「叮咚」聲,和冷氣室外機的低頻噪音太吵,讓他睡不著。雖然相關聲響都沒有超過法定的標準30分貝,但由於鍾姓男子聽力敏感,台北地院仍判決超商得賠償20萬元,並且在晚上10點後不能發出超過15分貝的聲響。

  一般超商開門時,可以聽到這個聲音,叮咚,聲音響亮,聽的很清楚,但內湖的這間超商,經過調整,開門時,音量就像這樣,聲音微弱幾乎聽不到,因為超商樓上,住了一名怕吵的鍾姓男子,為了減低噪音,他把窗戶關緊,窗簾也全拉起來,但還是無法完全隔絕超商的開門聲,以及冷氣壓縮機運轉的聲音,於是向超商提告求償。

  臺北地院認為,雖然超商噪音並沒有超過法定標準30分貝,但鍾姓男子聽力敏感,可以聽到15分貝的聲響,也的確因此失眠,判決超商得賠償20萬元,並且在晚上10點後,不能發出超過15分貝的聲響。

  這是國內第一次,有超商因為吵到鄰居判賠,但對超商來說,開門音量可以降低,但連超靜音的冷氣都會發出超過30分貝聲響,鍾姓男子的要求實在太困難,下一步打算提起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