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2:00

衛武營公園 設施老舊暗藏危機

潘潔瑩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衛武營是南台灣最大的都會公園,最近卻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,公園內設施問題重重,一座眺望台木板鬆脫,整排鐵釘外露,木棧道破損,甚至救生圈發霉,公園長椅還長出了香菇。

  國中生騎著腳踏車經過這都心驚膽顫,抬頭看眺望台一片木板鬆脫彈開,好幾根鐵釘就在高空晃啊晃,看起來好危險孩子不懂為何沒有人修,眺望台不只外觀鐵釘裸露,走進去木棧道也到處破洞,阿公抱著孫子根本不敢讓小朋友下來走,放眼望去衛武營都會公園好幾處木棧道,都出現多處脫落甚至翹起,家長說要是小朋友奔跑一不小心踩下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那如果不走木棧道坐下來休息,小心坐到香菇椅,瞧公園長椅香菇一朵朵長出來,民眾說這裡又不是高山森林公園,實在太離譜。

  這座衛武營都會公園前身是衛武營軍營,2010年花了七億改建成公園,佔地約47公頃是南台灣最大的公園,吸引不少民眾逛公園遊憩,才蓋三年的公園就到處壞掉,負責維修的市府養工處坦承缺失,記者調查衛武營列為重點公園,養工處應該每天都派人巡查,但受限於人力卻每週才看一次,巡查又不仔細讓來遊玩的民眾,還得擔心踏入破損設施受傷安全誰來保障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