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維骨力緩解痠痛 預防骨鬆沒用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破解維骨力迷思,很多人都以為,骨質疏鬆只要吃維骨力,就能維持骨本甚至補鈣。但維骨力其實是一種葡萄糖胺,只能減緩關節疼痛顧關節。如果想要預防骨質疏鬆,營養師建議最好還是從食物中攝取鈣質,另外多運動、多曬太陽,也可以保護骨骼。

  年紀一大把,大把骨頭也跟著鬆,說到保健骨骼,大家都會想到這一個維骨力,以為維骨力真的對骨頭很給力,但營養師要告訴你,洪若樸營養師沒有用,一樣都是骨,吳念真這維骨力對退化性關節特別有效,維骨力只能顧關節軟骨,因為裡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胺,是軟骨細胞的營養素,只能增加關節靈活度,讓人爬樓梯關節不要這麼吃力。

  但如果你像這位小姐一樣,下樓梯就會拐一下,一拐骨頭就斷了,骨質密度很鬆,就要記得均衡飲食,多吃維生素C、K的食物,像是芥藍、昆布、蘋果,都很不錯,當然不要看到太陽,就像是看到天敵,才能補充維生素D,另外騎騎腳踏車,多運動,從生活中做起,一樣都可以預防骨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