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出黑心油! 2檢捍衛食安屢建功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公司被揭發做黑心油從中謀取暴利,而替大家做好把關的到底是誰呢?其實揭發這起案件的兩名檢察官立下的戰功不只這件,像是瘦肉精和塑化劑也是他們揭發的。究竟他們是如何戳破大統的黑心謊言,一塊來看看。

  大統閉門製作黑心油。檢調發現大統負責人高振利,每年從西班牙只進口1萬公升的橄欖油,卻能生產出10萬公升。原來他是每三個月從大陸進口上千噸的劣質棉籽油,再自調配方加工混充。例如,2500公升的葵花油混1000公斤棉籽油,只要調入1公克色素就成了橄欖油。

  揭發這起黑心油的檢察官就是彰化地檢署鄭智文和葉建成二名檢座。在菜市場長大的他們屢屢建功,瘦肉精和塑化劑也是他們二人揭發。當時檢座搜查大統時,負責人高振利信誓旦旦否認做黑心油,直到檢方在抽屜裡找到他的手寫的獨家配方,才戳破高振利謊言。

  大統登報道歉啟事,消費者可以拿發票或瓶子辦理退費。但檢方說大統產黑心油至少七年,有九成產品都摻了劣質油;現在嚴防業者脫產,一有不明帳戶往來將立即查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