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1條路4種路名! 郵差送信找嘸路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鶯歌市區,因為道路陸續興建,造成新舊路名混在一起,一條路上卻有四種路名,一下是建國路一下又變成永昌街,讓當地郵差送信送到頭痛,最可怕的是曾經發生火災,連消防隊都被這複雜路名搞混,現在鶯歌戶政事務所要整合民意,打算路名統一為建國路,避免找不到路的情形,再次發生。

  新北市鶯歌市區的這條路,路名到底叫什麼,仔細看,一開始叫做建國路,往前開不到三百公尺,又變成了永昌街,再往前開,變成鶯桃路91巷,再開,又變成了鶯桃路永新巷,到底是路是街還是巷,一條路上四種路名,當地居民直呼真的很難找。

  道路陸續發展興建,造成新舊路名混在一起,用地圖放大來看,這條U字型的路,不到一公里就有四種路名,明明是同一條街面對面的民宅,一邊門牌是建國路,另外一邊卻是永昌街,錯亂的路名,讓郵差送信常常送錯,就連趕著救人的消防隊,也曾經找不到路,差一點錯過救援時機,鶯歌戶政事務所已經整合民意,在11月初就會表決,通過之後,整條路都統一改成建國路,有117個門牌,要拆掉重新裝過,不再讓複雜的路名,影響民眾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