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特價橄欖油不純 製成手工皂發臭!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統黒心油是不是也影響手工皂品質,台中蘇小姐向我們投訴,她在大賣場買了標榜100%純正橄欖油,當時還特價促銷,所以她買回去製作手工皂,做的過程都沒問題,但不到八小時手工皂就出現油臭味,不久後更出現皂斑讓她嚇得根本不敢使用,她懷疑是混充的黑心油導致。皮膚科醫師說做手工皂的油如果不純,會影響「皂化價」比例,一旦調錯比例,不僅對皮膚無益反而會越洗越糟。

  實在很難想像,這一堆看起來有點噁心的東西竟然是手工香皂,手輕輕一扳就碎了,顏色白中帶黃,拿來一聞還有濃濃的油臭味,台中蘇小姐到大賣場去,買了標榜100%的純正橄欖油,回家製作手工皂,做的過程都按照步驟,材料比例也都沒錯,但不到八小時手工皂就出現油臭味,不久後更出現皂斑,蘇小姐嚇得不敢使用,她說油純不純,躲不過手工皂這關,標榜純正橄欖油,如果加了混充油手工皂就會變質,洗在身上皮膚就會出問題。

  皮膚科醫師說油不純,會影響油的「皂化價」比例,一旦調錯反而會越洗越糟,醫師表示這一張張,從手到腳身體甚至是臉的溼疹和痘痘,都是用了混充油做的手工皂導致的皮膚過敏,黑心油吃下肚,造成的傷害雖然看不見,但做成手工皂用在皮膚上產生的影響,卻讓人觸目驚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