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94校用富味鄉油!北市要求全下架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富味鄉油品出問題,經過台北市教育局清查,高、中、小公私立學校共有94所使用富味鄉油品,現在已經要求下架;另外,新北市也有44間中小學、9間幼兒園受到波及。富味鄉可說是全球第2大麻油生產廠,在國內市占率達8成,除自有品牌還有代工貼牌,小吃攤可說幾乎淪陷,現在因為大統、富味鄉油品連環爆,讓小吃業者也很剉,現在乾脆什麼油都先不要用,等公布油品安全才放心。

  中午時間,劍潭國小廚房正在準備給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菜飯,議員也勘查是否有繼續使用這罐富味鄉的香油,因為劍潭國小原本21號前,還在用它的香油調味,而且用了一年,直到事件爆發,才發現受害,下架退貨。可是劍潭國小用油,現在又被踢爆登錄不實。

  我們進食材登錄平台,點進21號的劍潭國小用油狀況,油品商家原本應該是富味鄉,但是怎麼會改成福壽。其實現在遭到波及的學校,台北估計高、中、小公私立學校已經達94間,新北市有52間,教育局頻頻接到家長關心電話。

  用這些用的最兇的,還有小吃攤。現在大統、富味鄉陸續出包,原本小吃攤還會提供工廠辣椒醬和自製辣椒油跟消費者選用,但是現在發現,自己炒辣椒油用到的就是問題花生油,現在乾脆收起來,只提供工廠辣椒醬,等到公告完,看哪個比較安全,難道工廠辣椒醬就安全嗎?老闆無奈,畢竟現在用什麼油好像都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