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2:00

輪椅坐20年 僵直性脊椎炎再站起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臺灣醫療團隊真的了不起,一位來自廈門,31歲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楊曉東,身體和雙腿蜷曲在一起,他坐在輪椅上已經將近20年。今年五月,媽媽帶他遠從廈門來花蓮慈濟醫院就診,經過長達五個月的治療,今天他終於能站起來,現場媽媽和醫療團隊都相當感動。

  拄著柺杖,一步兩步慢慢的往前移動,一般人再簡單不過的動作,對31歲楊曉東來說,卻已經是跨出了一大步。慈濟醫院幫楊曉東慶生,楊曉東親自切蛋糕,但面對大家,他顯得有些靦腆害羞,不過楊曉東也努力擠出一段話,感謝所有曾經幫助他的人。

  楊曉東從12歲就罹患小兒麻痺,因為常被同學嘲笑,他常常低著頭,雙手抱膝,把自己封閉起來,最後變成僵直性脊椎炎,身體彎曲超過兩百度,只能用雙手在地上爬。

  今年五月,他遠從廈門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,經過長達五個月的治療,母親朱金釵看到歷史性的一刻,也覺得相當欣慰,楊曉東彎了將近20年的身軀,終於能抬頭挺胸,醫療團隊也替他開心,接下來他也會努力復健,重新恢復自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