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子宮頸疫苗害抽搐 日不鼓勵接種

綜合報導

  因為接種子宮頸疫苗而產生副作用的女性,在日本是越來越多。疫苗上市四年來,有超過2000件案例,其中143人屬於重症,必需住院治療。這些女性打完針後,出現呼吸困難,全身疼痛,抽搐痙攣的症狀。最近受害者家屬組成自救會,要求政府介入調查,日本厚生勞動省目前的態度則是不中止,但不也鼓勵接種子宮頸疫苗。

  身體無法平衡,一定要扶著牆才能行走,坐著的時候,兩隻腳無法克制不斷的顫抖,狀況嚴重的話,還會全身抽搐痙孿,這些都是在接種子宮頸疫苗之後,出現的嚴重副作用。

  今年四月到七月,共接獲三十七人投訴,表示手腳會大範圍的疼痛。日本將子宮頸疫苗,納入公費疫苗的政策,才上路半年,有300多萬名女性接種,其中超過2000人出現副作用,143人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。

  這樣會有越來越多人受害,有些受害者全身毛髮脫落,還有人全身疼痛長達一兩年,受害者家屬組成自救會,要求政府停止讓女性接種疫苗。不過厚生勞動省認為,會不會出現副作用和個人體質有關,目前態度是不中止,也不鼓勵接種子宮頸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