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2:00

愛心無國界! 助越南貧童上學圓夢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

  越南和臺灣相隔兩千公里,但愛卻能打破距離。在越南有許多貧困家庭無法負擔孩子念書,但臺灣卻有一群愛心認養人,他們每個月捐助600元贊助一個孩子學雜費,幫助越南貧童上學圓夢,最讓人感動的,這些認養人都是平凡小人物,還有人是先天性視障。感人的故事,跟著記者陳汎瑜、許中熹,一起去感受。

  越南最貧窮的廣平省鄉下,傳來悠揚的二胡聲,臺灣視障音樂家許清閔,在這裡舉辦義演為貧童募款,募款所得,清閔要送給他認養的越南女兒小金河,小金河今年10歲,家裡很窮無法負擔她的學費,還好有清閔長期贊助,小金河才能繼續上學。而14歲的陳懷義,也是清閔認養的孩子,許清閔從小雙目失明,六年來他參與至善基金會在越南的助學計畫,每月捐助600元贊助一個孩子學雜費,已經是六個孩子的認養爸爸。

  三位臺灣認養人跨海展開探視孩子的旅程,他們都是平凡卻偉大的小人物,像陳碧蓮她是一名會計,省吃儉用一路贊助小水念到高三。還有她是住在台中的家庭主婦張芸禎,十年來,她長期扶助三個孤兒院的孩子,愛從不間斷,含著眼淚、揮揮手,這一別不知何年能再相見,但孩子們記得要堅強,只要心中有愛,生命中自會有無窮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