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3 18:58

生態池釣到怪魚 巨齒凶惡嚇壞人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恐怖怪魚出沒,有民眾到台中文修公園生態池釣魚,竟然釣到一隻怪魚,體型長達50公分,牙齒像人齒,看起來恐怖極了,上網一查發現,這種魚曾經咬掉男性的生殖器,導致他失血過多死亡,英文名又叫BALLSCUTTER,但專家解釋,其實這是紅銀板,又叫做淡水白鯧,雖然長的凶惡,但牠是吃雜食和果食維生,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。

  魚嘴大開一排的牙齒顆顆分明,看起來就像人的牙齒,再拉遠一點看哇這隻魚,體型長達50公分模樣好可怕,發現民眾嚇得把它拿到水族館,因為這隻魚傳說中曾經咬死人,原來這隻魚小時候小小一隻,只有5公分長模樣可愛又調皮,但沒想到長大後長的兇神惡煞,專家說這魚叫做紅銀板或是淡水白鯧,它來自南美亞馬遜河,以及奧瑞諾科河流域,主要是吃雜食和果實為主,最重可達25公斤,特徵就是有強而有力的牙齒,但卻不具攻擊性。

  被發現的地點就是這裡台中文修公園,消息傳出還是有媽媽擔心會咬傷小朋友,公園變成放生溫床,雖然紅銀板是溫和的魚種,但專家還是會擔心亂放生,不但會破壞生態也非常沒有公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