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2:00

進口棉籽疑榨油?! 稽查福壽油廠

侯青佩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油品稽查的最新狀況。現在驚爆,又有食品大廠進口棉籽,這是專做沙拉油的福壽油廠,被台中市衛生局查出,兩年前開始,進口500公噸的棉籽,這些棉籽全運到福壽的飼料廠,經過包裝後,當成飼料賣給畜牧場給牛吃,但衛生局稽查人員還是進入廠區,要調查有沒有可能炸成油,銷售到市面。

  一球一球棉絮抓起來,這就是讓全台陷入油品恐慌的棉籽,不止大統、富味鄉把它加入食用油,現在查出頂新、三福、大成,以及福壽也有進口,其中福壽三年來進口500噸,讓人質疑是否也違法加入食品油。

  福壽油品副總第一時間出面否認,強調油品使用黃豆、玉米提煉,棉籽全部沒有加工,直接分裝再販售。為了表示清白福壽公司解釋,棉籽富含纖維,能幫助反芻動物增加泌乳量,但農委會也偕同衛生局,到場比對數量符不符合。

  福壽主要生產飼料和食用油,但每年進口棉籽,雖然業者表示決不從事黑心事業,但究竟有沒有違法添加棉籽油,不是業者說了算。農委會將再進一步比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