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8:58

風茹茶殘藥過量 "偷渡"高雄販售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很多人到澎湖都喝過當地知名的特產風茹茶,不過就在上個月,澎湖衛生局查出市售風茹茶農藥殘留過量後,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要求澎湖坊間全面停售相關風茹茶飲,不過有高雄民眾發現,就在柴山木棧道旁,還有業者在賣主打澎湖名產的風茹茶,衛生局說這樣已經違法,要是繼續販售將會開罰。

  這是原本澎湖觀光力推的風茹茶,連老外都難以抵擋,不過上個月澎湖衛生局檢測,市售六家風茹茶,有五家農藥殘留過量,而且食品藥物管理署複檢後,再度發現農藥殘留過量,已經要求澎湖坊間全面停售相關風茹茶飲。

  沒想到澎湖不准賣了,業者賣到高雄來,就在柴山木棧道旁,業者大喇喇推出澎湖特產風茹茶,吸引過路登山客,不少登山客都像這樣,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買了風茹茶解渴。不過業者的風茹茶是從澎湖買的,來源到底安不安全,對消費者根本沒保障。

  澎湖衛生局說,業者持續販賣的話,會觸法,因為之前衛生局查出過量殘留的農藥,含有百滅寧和益達胺,都是除蟲劑,大量口服會引起頭痛、嘔吐,若引起氣管痙攣甚至可能導致死亡,民眾別輕忽,衛生局也將會勸導店家不得再賣,免得影響民眾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