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焦糖色素難代謝 衛福部將訂標準

莊雨潔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食用油安全問題連環爆,有業者加了著色劑「銅葉綠素」,欺騙消費者,衛生福利部表示,最快明年初訂出草案,管理所有著色劑,近期也會公告醬油、可樂常添加的「焦糖色素」的使用標準,腎臟科醫生顏宗海建議,標準能越高越好,畢竟有些腎臟、肝臟病的患者,身體更難代謝色素,可能造成致命傷害。

  擋不住可樂誘惑,也改不了重鹹口味非得來點醬油,不是不行只是食用前最好睜大眼睛,這些看起來黑黑的液體,可能都加了焦糖色素,還都是第三第四類,裡頭有致癌物質甲基咪唑,沒營養就算了還有可能會讓你長腫瘤,因此衛部打算要再明年初訂出使用標準,腎臟科醫生也建議,標準最好訂越高越好,其實美國已經有可樂廠商準備要研究新的配方,讓焦糖色素可以不產生致癌物。

  但在這之前,為了保障自己的健康,除了依賴衛服部標準,大家也可以想想,是不是要開始學著拒絕這些,帶著陷阱的美麗黑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