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8:58

私有地禁入! "蜘蛛人"懸空塗鴉牆

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西門町最近出現一群蜘蛛人,垂掛在四層樓高的半空中。他們不是在做表演,而是正在創作一幅西門町的百年歷史塗鴉,要完成台北市的公共藝術創作,但卻被告竊佔。原來他們腳下的地,是某建商的私有地,所以這群塗鴉創作者,不能踩在地上,只能在空中畫。

  台北市西門町出現蜘蛛人,垂掛在四層樓高的半空中,手上還拿著噴漆,在做塗鴉藝術,原來他們剛通過台北市文化局公共藝術標案,要在11月27號之前,在這面牆上完成一幅西門町的百年歷史,但為什麼要掛在空中,冒這麼大的風險。原來他們不能踩在地上,只能在空中畫。

  腳下的這塊草地,看起來像公園,實際上是一塊私有地。建商買房整地做綠美化,未來台北市都更處有容積獎勵,所以旁邊告示牌底下這一小排不起眼的字,告訴你,這是屬於短期綠美化基地,開放大眾使用有期限。

  建商堅持不讓步,藝術家要畫就不能搭鷹架,但不畫就違約,加上台北市文化局沒有立場可管,無法多做協調,現在進退兩難。要這麼克難,才能完成台北市的公共藝術,不免讓人覺得,這個城市對於藝術家不太友善,才會出現像這樣垂掛塗鴉的特殊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