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5 12:00

55甘比亞留學生 憂在台費用斷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甘比亞片面宣布和台灣斷交,也讓在台灣求學的甘比亞大學生相當錯愕。台北科技大學目前有五十五位甘比亞的學生,能不能順利畢業?校方強調邦交中斷,但希望教育能夠不中斷。只是,過去台灣政府提供每個學生學費、生活費在內,一年36萬新台幣,現在面臨斷交後,這些費用怎麼辦。

  北科大土木館,是不是要看最後一眼?北科大校園,能不能走到畢業那一天?甘比亞在台灣的大學生一大早醒來慌了,自己的國家宣布和台灣斷交,那還沒唸完的書,老師還肯不肯教?

  忙卡和沙拉塔,北科大土木專班的大二學生,還有兩年才畢業,現在最怕的是,斷交後,學費哪裡來?目前北科大土木專班和都建專班有五十位甘比亞學生,另外有五位在攻讀碩士和博士生,過去台灣政府很夠意思,一年提供學費加生活費新台幣三十六萬,現在是甘比亞石油公司出錢,如果切八斷,那錢會不會跟著斷?

  學校說,希望甘比亞學生一個都不能少,卻也得先經費援助一塊錢都不能少,否則誰也說不準,這些甘比亞大學生,今年九月去了開學典禮,不知道有沒有畢業典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