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7 18:58

比男人還猛! 特訓13週操出女潛將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電影《怒海潛將》(Men of Honor, 2000)當中,海軍潛水員搏命受訓,讓人印象深刻。台灣的海軍也有同樣的水下作業大隊,而且首次有女軍官通過考驗。24歲的劉品潔,經過13周的魔鬼訓練,她現在可以一口氣潛泳30公尺,就算戴上14公斤重的潛水頭盔,照樣可以在深海裡作業,甚至作戰。

  跳水每天練,還有更累人的伏地挺身,而且要在蛙鏡裡面裝水,完全無法呼吸。24歲的劉品潔通過13個禮拜的嚴格訓練,成為水下工作大隊,也是海軍史上第一位通過考驗的女軍官。

  跟電影演的一樣,軍人的榮譽感靠的是不斷磨練。裝備改進,現在的潛水頭盔是14公斤,但一樣沉重的是達成任務的使命感。潛水員左上方視窗,隨時注意隊員狀況,也要和陸地保持聯絡。

  水底維修機械,還要會拆卸彈藥,更要小心隨時有敵人攻擊,隊友的幫助顯得更重要。為了訓練,劉品潔剪掉一頭漂亮的長捲髮,犧牲所有休閒的時間。現在的劉品潔水底潛泳至少可以30公尺,隨時可以擔當重任。誰說雄糾糾的一定都是男子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