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3 12:00

深夜放炮擾民 台南廟會遭罰3萬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宗教盛會,有人覺得擾民,但也有人樂見點燈,還能送福袋。先來看,台南安南區的南天宮,因為舉辦12年一次的大建醮慶典,繞境隊伍的鞭炮聲,從晚上放到凌晨三點,連三公里外都聽得見,一個晚上,民眾的抱怨電話140通,環保局破天荒的開出了十張罰單,罰金三萬,創下台南市環保局單日燥音開罰最高記錄。

  位於台南安南區的什二佃南天宮,因為舉辦12年一次的大建醮慶典,繞境隊伍從12月1號下午開始,一直到晚上11點才走到廟裡,沿路炮聲隆隆,巨大的鞭炮聲連三公里外都聽得見,民眾的抱怨電話湧進市府,環保局勸導也無效,最後破天荒的開出了十張罰單,罰金三萬,創下台南市環保局單日燥音開罰最高記錄。

  衝天炮咻咻叫,還有一長串的鞭炮,也炸得炮聲籠籠。12月1號在台南安南區的什二佃南天宮舉行的廟會活動,繞境隊伍就是像這樣,一路鞭炮助陣,好熱鬧,一直到晚上,這炮聲還是這般的依舊響亮,最後還有美麗的高空煙火。一整天從下午三點鐘到晚上,南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建醮慶典,陣頭繞境沿路鑼鼓喧天,鞭炮聲更是大到從安南區到三公里外的七股都聽得見,讓民眾也抱怨連連。

  市府環保局接了不少投訴電話,環保局也立即要求廟方別再施放鞭炮,但是信徒的熱情擋不了,最後環保局沒法度,開出了十張噪音罰單開罰三萬塊,這也創下了台南市環保局單日稽查噪音開罰的最高紀錄。

  對於難得的廟會慶典,卻被開出這麼多張的罰單,廟方不願回應只有私下透露說,他們無法阻止信眾燃放鞭炮要湊熱鬧的熱情,下次再辦活動會特別交代下去,別讓罰單再掃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