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5 18:58

7年助2千人瘦身 減重醫紅到國外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位減重教父,台灣減重手術也能做到揚名國際。高雄義大醫院減重中心主任黃致錕,七年來幫助兩千多名病態性肥胖的患者減肥成功,累計剷除了超過十萬公斤的肉,不只曾幫「大白鯊」陳今佩減肥,245公斤的張峰,還有亞洲第一胖、226公斤重的小吳,也慕名而來做胃繞道手術減重,一紅紅到國際。不過醫生也提醒,不是每個肥胖患者都適合胃繞道手術,要經過審慎評估。

  是誰能讓昔日的秀場天后「大白鯊」陳今佩搖身一變?120公斤的「大白鯊」,變成69公斤的「小白鯊」;還有誰?能把第一胖,245公斤的張峰,勞師動眾也要飛來台灣,半年內讓「胖張峰」變成「瘦張峰」;就是因為張峰瘦了,亞洲第一胖名號落在台灣這位小吳,163公分、226公斤,他抱著的這位白袍醫生,就是胖子眼中的「救星」黃致錕。七年多來他已經幫助兩千多位病態性肥胖的病患減重成功,累計加起來鏟掉了超過十萬公斤的肥肉,世界各地病患都慕名而來。

  黃致錕醫生最著名的是,他研發世界首創的無疤痕減重手術、腹腔鏡縮胃繞腸手術,減輕患者的不適。而且患者和醫生建立深刻的革命情感,像這位雅慧提到自己從112公斤胖妹,瘦到65公斤,還是忍不住激動落淚。

  黃醫生說,很多病態性肥胖患者,連喝水也胖的痛苦,真的是外人難以理解。雖然減重手術成功案例數以千計,黃醫生提醒,手術後還是要靠患者自己願意改變生活型態,加上運動和調整飲食,才能維持。減肥不難,就看患者有沒有毅力、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