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大塗鴉牆 西門町風華再現!

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西門町曾經是全台北最熱鬧的代表地,為了讓民眾想起那段西門町黃金歲月,台北市文化局和國際級塗鴉師合作,打造全台灣最大的塗鴉牆:四層樓高的塗鴉,完整重現了西門町的百年風華。

  台北西門町街頭不只是青少年的約會盛點、簽唱會的熱門景點,更是作畫者的塗鴉天堂,隱藏在電影街後面看到的是全台最大的塗鴉牆:足足有四層樓高至少20公尺寬,上面畫著有西門町熱門電影《汪洋裡的一條船》,還有當年西門最夯的東方咖啡廳,這幅畫訴諸滿滿的西門町黃金歲月。

  到底是誰做的?就是這群能騰在空中的蜘蛛人。雖然他們順利通過台北市文化局公共藝術標案,但是這塊草地卻是建商私有地,堅持不准他們搭鷹架;藝術家只好拉起蜘蛛人飛上飛下來作畫,規劃整整兩年,耗資上百萬元,總算成功完成這幅西門町百年歷史塗鴉。但完成這幅還不夠,他們信誓旦旦要向對面的八層樓來挑戰,要讓年輕人的塗鴉繪畫,喚起老一輩的經典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