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2 18:58

護唇膏不保濕不天然 下肚恐傷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嘴唇容易乾裂,不少人會塗護脣膏,不過消基會調查發現,將近30款護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,對皮膚保濕效果有限,雪芙蘭植物派天然護唇膏根本不天然,裡頭有合成油脂,還有小蜜媞修護唇膏裡頭含有有毒成分苯酚會傷害皮膚。

  冬天天氣乾燥,大家都習慣塗上護唇膏來保溼,但你有注意過包裝上頭的標示成份嗎,消基會調查公佈市售近30款的護唇膏,其實它的主要成分多半都是石蠟,廠商會再添加香精等人工香料,標榜天然卻不天然,長期塗抹在嘴唇上,並沒有保溼的效果,並不透氣還會造成嘴唇老化,裡頭添加樟腦和苯酚的護唇膏吃下肚,對健康影響也有疑慮。

  市面上護唇膏百百種,可是上頭寫的成分標示有看沒有懂,沒有想到就有民眾塗上護唇膏,竟然腫成香腸嘴,消基會調查市面上近30款的護唇膏,主要成分就是俗稱凡士林的石蠟,但其實它的保濕效果很有限,不要以為買大廠牌就不會出問題,雪芙蘭植物派天然護唇膏,裡頭竟然含有合成油脂氫化聚癸烯,號稱天然其實一點也不天然,還有這款含有樟腦和薄荷醇的,曼秀雷敦薄荷潤唇凍膏,如果蠶豆症患者擦在嘴上,可能就會產生過敏的溶血反應。

  奇怪的是衛生局幾乎年年抽驗,難道從來都沒發現,護唇膏有問題嗎,提醒民眾使用前還是要睜大眼,使用後如果有過敏現象也要趕快停用,否則保濕不成,反而變成香腸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