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8:58

海洋版看見台灣 垃圾汙染毀生態

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讓政府和民眾開始重視環境汙染造成的問題,接下來我們要用另一個方式從水中來看看,臺灣海洋面臨的生態浩劫。一位潛水愛好者豪爾在今年4月到9月期間,自己花錢拍攝了東北角的近海生態,也不意外的拍到了人為破壞。

  像是水母漂在塑膠袋中,珊瑚礁被電纜繩活活纏繞而死,以及岸邊的垃圾山,是如何摧毀了大片珊瑚。這是臺灣東北角海底下常看到的景象,水母和塑膠袋一起漂,你分的出來水母在哪裡嗎,還有漁網佈滿整個海底,每天都在上演慘酷的死亡劇情,河豚卡在漁網中進退不得,瞪大了眼睛想逃卻越卡越緊,最後身體膨脹到最大沒了命,美麗的珊瑚礁一樣逃不過死亡命運,活活被電纜線纏繞而死,原本應該在珊瑚礁裡繁衍下一代的軟絲,被迫在垃圾堆裡交配,探出水面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是元兇之一。

  紀錄臺灣海底浩劫的是他潛水愛好者陳軍豪,連續好幾個月背著50公斤的重裝備自掏腰包,用掉上百支的氧氣瓶拍攝一系列海洋的紀綠片,陳軍豪從東北角拍到蘭嶼,其實是想傳達台灣海洋真的好美,這是臺灣的潛水天堂蘭嶼有完整的群礁珊瑚生態,還有眾多的迴游魚類,當你看見臺灣的海底這麼美,你還忍心再破壞它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