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31 12:00

"大鴨"姊姊顧4弟妹 不喊苦令人疼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有位單親的媽媽,因為常常要上大夜班,所以懂事的老大就擔起了照顧弟妹的責任,他說弟妹就像小鴨一樣,必須要靠他的照顧,所以大家都叫他大鴨。他們一家人擠在約五坪大小的房間,家中只有一張桌子、一台冰箱和電鍋,再也沒有其他的電器,懂事的大鴨帶著弟妹,就這樣照顧彼此,只為了讓媽媽安心賺錢養家。

  來到大鴨的家裡,五坪大的空間只擺了一張小桌子,還有一台電冰箱及電鍋,弟弟說平常姊姊就是在這裡教他們寫功課,弟弟說因為單親的媽媽常常要上夜班,沒辦法在家照顧他們,所以都是姊姊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,喜歡畫畫的姊姊,畫了這張母雞帶小鴨,他說我們就是一群小鴨,必須要靠著姊姊的照顧,看到自己的小孩這麼懂事又獨立,媽媽心疼又不捨,每天一早母親還沒下班,弟妹們就要靠著姊姊帶他們去學校,放學還要讓姊姊幫他們洗澡,弟弟說姊姊這樣沒辦法跟其他的朋友玩,不過他說沒關係,只要能讓媽媽安心的賺錢,他也要分擔姊姊的工作,不讓讓他這麼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