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2 12:00

國道計程收費上路 車流量略增!

蔡尚樺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計程今天開始收費,這幾天車流量還沒有太大的變化,只有部份路段稍微增加,高公局表示可能還需要依兩個星期的時間讓民眾適應,只不過新制才上路ETAG就出包,昨天居然受到駭客惡意攻擊,導致系統停擺快四個小時,讓不少被延誤辦理手續的民眾相當火大。

  國道計程今天正式開始收費,不少民眾昨天趕著去ETAG安裝儲值,沒想到都撲了個空,原來ETAG系統竟然被駭客攻擊,造成服務大停擺讓民眾氣炸了,遠通在第一時間趕緊處理,新制上路就出包,雖然ETAG目前一切服務,都已經恢復正常,但還是有近百萬的用路人還沒有申裝,而且本來預期取消收費站,會讓車輛通行更順暢,但經過這幾天觀察似乎沒有明顯改變。

  除了泰山到五股,楠梓到岡山等部分路段車流量微幅提高一成,有些增加收費的路段反而造成車流量降低,畢竟新的道路規則和系統,都還需要時間熟悉,才能找到最適合每個用路人的乘車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