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2 12:00

吳憶樺明回老家 家人歡喜準備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,預計明天要回到高雄茄定的老家,吳家人早早就開始準備,除了翻出吳憶樺還在台灣上學時的小書包,還準備他最愛吃的炸小雞塊,小時後感情最好的小堂哥趕忙整理房間,拿出棉被枕頭準備吳憶樺回來時像小時候一樣,再擠同張床。

  走進茄定吳家,吳憶樺的叔叔吳火眼正忙著整理照片,還有憶樺以前上課背的小書包,打開書包練習簿聖誕卡,所有的物品都原封不動等著主人回來,吳火眼一直笑瞇瞇直說,早準備好憶樺的最愛,荷包蛋他好愛吃還有小雞塊要買整包,十年不見不知道這種濃濃台灣味的小雞塊,憶樺還愛吃還記得嗎,忙著準備的還有憶樺的小堂哥,小時候吃飯玩樂洗澡都要黏在一塊,現在也趕快整理房間,拿出棉被枕頭,準備憶樺回來一起擠一張床。

  小時候就我跟哥哥和憶樺一起睡的,他回來兩人擠一張床剛剛好啊,這是憶樺的家當然永遠有他的位子,而鄰居呢還特地翻出,這顆已經沒氣的籃球,憶樺小時候最喜歡拿著它,在這籃板下玩耍,大家什麼東西都留著,就是知道憶樺一定會回來的,這十年叔叔想起憶樺,總是只能翻著照片想著他,到底過的好嗎,他和明星合照他一首,會唱的台語歌就是飛龍在天,憶樺喜歡什麼說過什麼,叔叔不曾忘記。

  

  牆壁上憶樺小時候的獎狀就算泛黃,也不會拿下來,好像他還在家,拿出這張叔叔抱著憶樺在客廳的合照,叔叔好期待可以跟長大的憶樺,同面牆下再照一張,實現十年來苦苦思念的願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