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3 12:00

這個年難過了 雞肉.水果都喊漲!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曆春節快到了,不少民生物品也開始漲價,像是土雞肉,市場裡一斤要180元,一隻土雞買下來,要4,5百塊,過年恐怕還要繼續漲。而烏魚子也因為產量太少,不到去年的兩成,每台斤漲了400塊,就連香蕉,柑橘,價格都漲了三成。

  剁雞肉,又到了年底,過節,拜拜,補身體,都要用到土雞肉,應該是銷路最好的時候,不過市場攤販說生意很難做。中央畜產會活體土雞價,每台斤批發55元,創下18年新高,到了市場裡的屠宰好的土雞肉,一斤要價180,一隻雞腿買下來快200元,一整隻雞兩斤半450塊。還有過年要用的烏魚子,今年因為產量大減,不到去年的兩成,每台斤也漲了400元,4兩的買下來塊兩千塊,不吃魚肉,改吃水果,也很貴,香蕉,柑橘類,也比去年同期,價格貴了3到4成,就算想硬著頭皮買,但農曆年需求更大,到時候不但價格更高,可能還會搶不到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