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8:58

誇大渲"染"純天然! 檢調要追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誇大不實的染髮劑,涉嫌欺騙消費者,檢調已經介入調查,而華視新聞持續深入追蹤,追到上游經銷商和製造商,但雙方互推責任,一個說自己負責賣,一個說只是負責製造,不曉得光合作用和純天然是怎麼來的。而消保官表示,業者用詐術欺騙消費者,不當得利,民眾可以向業者求民事賠償。

  位在台北市重慶路上的這間公司,就是號稱純天然染髮劑的經銷商,廣告吹破牛皮,但業者還是堅持產品是天然,還說產品限量熱銷,只賣熟客,但明明是化學成份,卻還能行光合作用。

  經銷商把責任都推給上游的製造商,位在屏東的工廠,老闆說他只負責生產,其他的一概不知。業者說他的產品確實有加雙氧水,包裝上也有標示,不知道為何在經銷商那裡全變了樣,但消保官說,業者如果用詐術不當得利,民眾可以求償。

  坊間有用啤酒甚至是紅茶染髮,號稱天然,雖然可以暫時改變髮色,但顏色只能變淺,不能變深,因此市面上染髮用品幾乎都是加了化學成份,說是天然不要輕易相信,小心傷了荷包,又傷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