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9 18:58

少子化害的! 棒球名校恐廢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少子化現象,讓各校學生跟班級數不斷減少。以青少棒打出名號的興福國中,十年內從十八個班級到現在只剩下九個班級,許多學生都選擇越區就讀明星學校,讓招生情況雪上加霜。校方以及家長希望可以轉型成為體育特色中學,培養運動人才。有家長擔心學校走上廢校的命運,忍不住痛哭。

  一顆心涼了,連兩行熱淚都暖不了。興福國中家長徐培會,帶著學校棒球隊贏了多少場比賽,但每一次都輸給現實。每一年招生都是重重的打擊,少子化讓興福國中短短十年內,從十八個班掉到成九個班,五百多個學生少成兩百多個。校方和家長希望能讓學校轉型成為體育特色的中學,只要轉型,就不會被少子化三振出局嗎?

  最大的問題是跨區就讀拼明星學校,讓興福國中這一顆星星漸漸消失在山邊。學校轉型,家長一定能轉念頭嗎?如果學校好不好是看榜單有多好,那似乎看不到興福國中的大隊接力下一棒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