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"空汙假"來真的! 立院初審過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空氣太髒就要停課放假嗎?立院通過臨時提案,要求教育部和環保署,研議空污假的實施辦法。但你知道嗎?其實現行制度,只要空氣汙染超標,地方政府是可以自行宣布停課的,只不過到目前為止,沒有學校因此放假。

  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,立院通過臨時提案,要求教育部與環保署,研議空污假的實施辦法。其實現行制度,只要空汙指標超過400PSI,地方政府就可以自行宣布停課,但目前為止,沒有學校因此放假。

  白茫茫的霧霾籠罩天空,路上行人紛紛帶起口罩,台北街頭空氣污染尤其嚴重,有時連101都會消失在五里霧中,立院於是通過臨時提案,要求教育部和環保署,研議空汙假的實施辦法。其實依照現行制度,空汙指數如果超過400PSI,地方政府就可以自行宣布停課,不過台灣各地一般的空汙指數,大約在30到100PSI,只有在99年的嚴重沙塵暴期間,超過400PSI,立委認為這樣的標準太過寬鬆,建議加入懸浮微粒指數,增訂單一污染指標空污假。

  不過民眾對放假可能不太樂觀,目前還沒有國家因為空氣污染停課過,環保署將在兩個月內訂出規範,好好思考要如何保衛民眾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