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亞洲最佳女廚! 陳嵐舒為台爭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見台灣之光,台中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,不只有亮麗外型,廚藝更是精湛,以台灣本土食材注入法式菜餚,創造出新料理,受到國際評審激賞,讓她獲選為「亞洲50餐廳最佳女廚師」,站上國際舞台。

  一道道精緻法式料理,不管是主餐羊排,還是甜點蛋糕,甚至是這一道肥鴨肝可麗餅,粉紅色栗子,紅洋蔥和炸香菇片,層層相疊,堆成蔬菜塔。另一道金黃香酥田雞球,綠色嗆辣的水田芥點綴,搭配薯泥以及紅酒醬汁,酸酸甜甜,口感多樣變化,這些料理主廚就是她,陳嵐舒。

  三年前,她不但拿下全球第一位,法國知名城堡組織評鑑「傑出主廚」的華人廚師,在今年更得到亞洲50最佳餐廳最佳女廚師,這項獎項,是由全球超過9百位國際餐飲業人士共同票選結果。

  將台灣食材融入法國料理,是陳嵐舒獲得900位國際餐飲評審青睞的主因,三年前她也曾榮獲法國知名城堡組織評鑑傑出廚師,堪稱華人廚師第一位。過去,她用美食傳遞幸福;現在,她更用獎項,讓台灣被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