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失智夫妻忘記彼此 誤認走失報案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國內失智人口越來越多,雲林就有一對分別93歲和80歲的老夫妻,夫婦倆都罹患失智症,日前老先生帶著太太出門,但彼此都忘了對方是誰,老先生以為眼前的老太太走失了,還好心的帶對方到派出所報案,二個人在派出所裡雞同鴨講,讓警方聽得霧煞煞,最後是員警帶著二名老人家回到村子裡查訪,才順利帶他們回家。

  深夜將近12點,一輛廂型車開來派出所前,一名93歲的老先生,攙扶著80歲的老太太,緩緩的走進派出所。老先生說要來報案,報什麼案呢,老先生說身邊的陌生老婦人迷路走失了,他好心幫忙,二個人在派出所裡雞同鴨講,員警聽得霧煞煞。

  原來二個老人家不是陌生人,而是夫妻,但都罹患失智症,老先生帶著太太出門散步,突然彼此都忘了對方是誰,老先生以為身邊的妻子是走失民眾,還好心攔了路上的車,協助報案。警方一開始不知道原由,只好帶他們回到案發地點查訪,還好鄰居協助趕緊聯絡家屬,才讓老夫妻順利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