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3 12:00

發垃圾袋抵價券 限時限地惹民怨

吳茜洋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補助中低收入戶,台北市政府27號要開始發送垃圾袋抵價券,但是領取時間跟地點卻很不方便,得在下午五點半以前到戶籍地的清潔隊才能領,部分低收入戶民眾表示,這麼一來,就得請假專程跑一趟,雖然抵價卷一人只有190元,對他們來說不無小補,如今就怕變成看得到吃不到。

  面額95元的垃圾袋抵價券,是台北市環保局給中低收入戶的新年禮物,1/27號開始領取,一人兩張共190元,但部分中低收入戶認為,這份貼心可能變成民怨。

  原來環保局規定,領取時間只有一個月(1/27-2/27),限制在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時間(0830-1730),地點是戶籍地的清潔隊,若想超過一個月要補領,還得到市政府。服務市民變施捨,還半套。

  環保局表示,其實親友也可以持中低收入戶的戶卡,加上委託人跟自己的身分證件幫忙代領,因為是第一年發放,未來不排除發放方式,不讓民眾跑多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