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6 18:57

白鯧漲破1500元 魚販嘆有行無市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星期四就是除夕,趁著周末假期,不少民眾都到市場採買年貨,應景的魚蝦價格飆漲,尤其是象徵昌隆的白鯧,1公斤售價漲到1500元,隨便挑上一隻就破千元,魚販抱怨價格雖然高,但也沒有買氣,民眾聽到價格,考慮買其他魚代替。另外,因為天氣忽冷忽熱,花卉生長受影響,應景的「蝴蝶蘭」和「菊花」也有漲價,但建國花市一早依舊很熱鬧,不少民眾都來挑選花卉,買氣似乎不受漲價影響。

  市場已經感受,到濃濃過節氣氛,民眾大包小包,趕緊採買年貨,應景的魚蝦卻是讓大家看了又看,但就是買不下手,尤其是「白鯧」,一公斤售價飆破1千元,隨便秤一隻,都要千元以上。價格貴買氣也受影響,如果真的要購買,也可以考慮買冷凍的白鯧,一條大約300元,價格便宜許多。還有赤棕和大明蝦,也都漲價,什麼都漲,民眾只能換個選擇。

  除了年節應景的魚蝦,過年少不了的就是花卉擺設,增添喜氣。建國花市一早買氣旺,象徵福氣連連的蝴蝶蘭,還有菊花都是熱門選項,但因為天氣忽冷忽熱,花卉生長受影響,價格也有差,應景年貨紛紛喊漲,民眾抱怨價格貴,攤商也嘆生意真難做,想要過個年,這算盤也得打得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