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06:00

香港爆H7N9 休市撲殺2萬隻活禽

張樂 編譯

  一向很講究吃的香港人,今年過年可能要較忌嘴一些,因為大陸供應香港的活禽讓人驗出有H7N9的病毒,出現陽性的反應。昨天早起已經大量撲殺兩萬多隻廣東賣去香港的活禽,也同時把活禽市場關起來21天。除了要徹底消毒,連香港當地農民養的活禽也不能賣。

  身穿防護衣、戴著面罩口罩的工作人員進場,把用液態二氧化碳窒息而死的鴿子雞鴨,裝入垃圾袋,準備送往掩埋場焚化爐處理。因為位於長沙灣的家禽批發市場從大陸廣東進口的活雞被驗出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。由於適逢農曆春節雞鴨採買的高峰期,為了避免病毒從禽鳥傳到人類,因此當局下令撲殺兩萬隻活禽。同時關閉全香港的活禽交易市場21天,徹底消毒,甚至連在地的家禽養殖場產出的家禽也不准出場販賣。

  大陸雞、鴨必須再經過傳染病檢測觀察後,才能再銷往香港。至於運送感染H7N9病毒活禽到香港的司機、家屬,將送入瑪嘉烈醫院作進一步觀察,疫區其他作業人員也將列入追蹤。由於目前仍是禽鳥傳到人類,關閉活禽市場,能有效控制疫情,因此流行病學專家建議,免疫力低的人和老年人別買活禽,以免受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