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4 12:00

病毒大爆發! 類流感病號飆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初五開始,大部分醫院門診也恢復看診,由於目前還在春節假期,就診的人潮不多,但是過年前,類流感就診人數已經連續三周都破十萬人,過年期間少不了南來北往返鄉拜年,恐怕也加速流感疫情擴散,還有諾羅病毒也跟著不少人過年,出現了腹瀉嘔吐等症狀,急診病患中有兩成都是感染諾羅病毒。

  年夜飯吃了滷豬腳,希望今年變大咖,沒想到吃完一直拉,彰化一位劉先生還以為是自己吃太油,忍了一天受不了原來是感染諾羅,過年上急診的病患,有兩成都感染諾羅病毒,又吐又拉,想走春根本走不出廁所。還有人過個年,親戚朋友好久不見,但是有的人臉老是看不見,只能戴口罩因為流感跟著來過年。

  雖然上午部分醫院門診都開診,但人潮跟變了天的天氣一樣冷冷清清,可能大家心裡還是有疙瘩,過年上醫院呸呸呸,可是真不舒服就別撐了,明天老闆說通通給我上班去,可別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