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半夜4級震 26年來最大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牛翻身,今天(12日)凌晨十二點三十一分發生芮氏規模4.0的有感地震,震央位在台北市士林區,而地震深度則是6.3公里。這是二十六年來陽明山最大的有感地震。由於震央鄰近陽明山大屯火山區,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覺得非常不尋常;是否是台北發生大地震的前兆?還不能確定。不過氣象局強調,大屯火山是休眠的活火山,而依目前掌握的觀測資料,並不會有火山爆發的危險。

  大半夜驚天一震,士林按摩館的師父穴道都按歪了。天花板吊燈不停的晃。地震一開始晃,大家都聽到;地牛在吼叫了,這就是所謂的地鳴。這次震央在台北市士林,地震規模4.0,最大震度在陽明山,四級。矛頭指向大屯火山。這是陽明山26年來最大的一次有感地震,上一次民國七十七年地震規模五,當時震的連陽明山這口花鐘都碎掉了。這次地震既然是火山熔岩搞鬼,震央又靠大屯火山特別近,大家怕了。

  1900多年前,經過一個星期反覆的地震,鄰近的火山爆發,一夜之間,龐貝死城;如果歷史是一面鏡子,會不會照出第二座龐貝,在台北?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搬出數據;敢老神在在,就在於偵測這一年多來的地震波形:一天地震頂多二、三十次,不是火山爆發前的兩、三百次。唯一會震起軒然大波,只有在這個時候。也就是說這些年,只有碰到北一女跳體操時,青春的熱情才會熱得像火山岩漿四處竄。而且火山爆發不是個急驚風,說來就來,一定會冒出個徵兆。火山爆發從有一點風吹草動到山搖地動,往往有六十多天,更何況現在連點影子都沒有。

  郭鎧紋要大家安啦,這次地震只是大屯火山伸了一個大懶腰,大家不用急著逃之夭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