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2:00

最高樓哈里發塔 洗窗工雲端賣命

王皓 編譯

  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,杜拜的哈里發塔,湯姆克魯斯曾經在電影裡攀爬,不過這麼高,光是往外看,就很可怕,卻有一群洗窗工人超勇敢,天天掛在外頭擦窗,賣命工作。

  杜拜的哈里發塔,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,許多有懼高症的人,甚至不敢站在窗戶邊往外看。但是卻有一群洗窗工人,不畏懼令人害怕的高度,在窗戶外面勇敢工作,讓人很是佩服。

  阿湯哥在哈里發塔外頭垂直狂奔,看起來很帥,不過對於每天要在哈里發塔外頭,洗窗戶的工人來說,阿湯哥的動作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。這些多半來自印度和尼泊爾的外勞,在離地一公里的地方,努力洗刷著大樓外的玻璃帷幕,要洗完整座哈里發塔的玻璃,需時三個月,然後就又要從第一塊重新開始洗,工作性質堪稱穩定單純,只是想到在半空中晃蕩時,只靠著安全繩索固定,腳下連個踩的東西都沒有,心裡頭還真虛啊。

  願意留在異鄉做這麼危險的工作,主要還是因為薪水高。即使是毫無經驗的新人,一個月也可以拿到台幣一萬八左右的薪水,在當地外勞從事的各種行業中,收入堪稱優渥。所以即使從上面往下看,是這樣,這樣,還有這樣,這些勇敢的工人們,依舊義無反顧,專心洗刷眼前的玻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