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6 18:57

動起來人就不老 日行萬步保健康

謝安安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很多人工作繁忙,常抱怨沒時間運動,長期下來健康亮起紅燈,但做運動真的很花時間嗎?國泰醫院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,每天在醫院看診非常忙碌,但他靠走路養生,日行一萬步已經走了七年了,從不間斷。平常在上班時,也會多爬樓梯,來增加運動量,這樣的好習慣讓他幾乎沒有用過健保卡,身體非常健康,到底簡文仁如何運動,一起來看看。

  他是國泰醫院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,連續十二年在過年期間,他都會自創一套如意操,教民眾如何透過簡單的伸展動作來維持健康,看看簡文仁今年60歲了,但身材卻保持地非常好,到底他平常如何養生,每天在醫院工作,簡文仁就會像這樣不停走來走去,把走路當成運動,而且他不是慢慢散步,他走路的速度比年輕人還要快,雖然國健局提倡,日行一萬步,健康有保固,但簡文仁就算再怎麼忙,每天走路都超過一萬步,才過半天,他就走了一萬五千多步,真的很厲害,而且他靠走路養生已經好幾年了,不管刮風下雨,他都努力達成目標,真的好有毅力。

  但如果真的遇到颱風天,要怎麼走路呢,在室內原地踏步這也是運動,如果要辦公使用電腦,簡文仁可不會一屁股坐下來,他會半蹲來訓練腿部的力量,很多人抱怨沒時間運動,而我們觀察簡文仁卻發現,他真的無時無刻,隨時隨地都在運動,像爬樓梯時他會這樣爬,一次爬三階甚至四階,一般人肯定氣喘吁吁,但他卻爬得輕輕鬆鬆,誰說運動一定要花時間,像簡文仁一邊工作一邊運動,一樣能達到養生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