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3 18:57

特殊基因不知情 吃藥過敏險沒命

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病吃藥看來是很正常的事,但有一群人卻因為有藥物過敏基因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「吃藥」,導致藥物過敏,病患雙雙,也是這樣,結婚前,因為感冒引發藥物過敏的「史蒂文生強生症候群」,被送入加護病房,一度命危,好不容易經過一年多的復健治療,雖然視力嚴重受損,但還是讓她成功步入禮堂,醫生提醒,有些藥像是消炎、止痛和抗生素的確容易產生過敏反應。

  一張張洋溢幸福的婚紗照,照片裡的女主角就是雙雙,四年前本來要準備結婚了,但因為一次感冒吃藥,引發藥物過敏「史蒂文生強生症候群」,導致她在醫院住了四個多月,幾度進出加護病房差點送命,雙雙,一般的史蒂文生強生症候群患者,初期症狀就像是感冒一樣,發燒淋巴節腫大,後期就會全身長出紅疹和大面積水泡,許多人甚至中途成身殘或是死亡,像雙雙人是救回來了,也讓她重新步入禮堂。

  但眼睛視力已經嚴重受損,只能看到模糊的陰影,伊甸基金會表示,罹患史蒂文生強生症候群的的機率,每百萬人就有8人,死亡率高達5到10%,目前國內雖有藥害救濟,但因申請程序繁複,而且通過率只有6成,對病友更是2度傷害,現在成立病友會,希望成為諮詢互助平台,提供病友更多的身心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